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纳米比亚使馆提醒华商提高警惕注意财产安全

2009年08月06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据7月30日《纳米比亚太阳报》(NAMIBIANSUN)报道,7月25日-26日,纳米比亚北部奥沙纳省先后发生两起抢劫案。先是翁圭迪瓦市(ONGWEDIVA)一名华商在白天被歹徒持枪抢劫13600纳元,之后翁当瓦市(ONDANGWA)一对某亚洲国籍夫妇被误认为是中国人,遭歹徒入室抢劫,汽车和有关设备被抢走。
目前两起案件嫌疑人均在逃,尚不知彼此是否有牵连。

  奥沙纳省警察总监KASHIHAKUMWA表示,该省99%的华商在每日营业结算后都选择将钱款自行存放,而不去存入银行,这种在商店内存放大额现金的做法极易唤起犯罪动机并引发犯罪。特别是,华商店内的当地雇员能够掌握雇主存放钱款的疏漏,很可能伙同他人作案。上述两起案件的嫌疑人均系专门针对中国人,且事先掌握了受害人处理钱款和生意的方式。警方呼吁广大华商与警方配合,共同制止犯罪。

  为此,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提醒在纳米比亚经商的广大同胞,选择安全方式存放钱款,提高警惕,确保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