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今日开馆

2009年08月06日1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8月6日电(记者任江华)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今天上午在南昌举行,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以及南昌市党政领导、社会各界人士、方志敏的亲属代表等800余人出席。

  陈列馆定位为突出方志敏爱国主义的主题馆,内容以烈士生前在南昌的活动为主体。
通过展示方志敏的人生轨迹,真实、简练地再现了一位伟大爱国者光耀千秋的风采。通过弘扬以爱国、清贫、创造、奉献为内涵的方志敏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为可爱的中国再创辉煌。

  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面积500平方米左右,分为上下两层。下层围绕“立志报国”、“求索系国”、“革命救国”、“以身殉国”、“永恒纪念”等内容布展,其中复制件“1935年6月11日方志敏被捕后在狱中写给党中央的信”为全国首次对外展出。上层开设放映厅,用多媒体播映方志敏烈士的名篇、名诗、名句、名言以及方志敏烈士遗骨发现、挖掘、保护、保存过程,还设有感应式的电子阅读屏,方便观众阅看方志敏的革命事迹。

  为了纪念方志敏诞辰110周年,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在新建方志敏广场建后历时一年,投入千万余元,建立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并定于今年8月6日对外开放。

  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方志敏的一生,是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1935年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时年36岁。

  中共东湖区委书记邹传坚在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开馆仪式上表示,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的开放,必将成为又一集中展示方志敏烈士一生丰功伟绩和革命意志的好阵地,又一交流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的好平台,又一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爱国情操的鲜活教材,必将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红色旅游的新基地。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