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屑欧美国外交冷眼 内贾德就职演说炮轰西方

2009年08月06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法新社报道,顶着国内反对派的抗议声浪,艾哈迈迪-内贾德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正式宣誓就任伊朗第10届总统。虽然西方国家以不致贺电的方式冷淡相对,内贾德却将西方作为演讲的主要内容,高调炮轰。

  《纽约时报》报道说,在代表旺盛升级的鲜花丛中,内贾德面对电视镜头向全世界开始了人生第二次总统就职演说。
这位53岁的领导人强调,“新政府将坚定抵制那些有为法律的活动,伊朗将不会在世界上保持沉默,不会忍受任何对伊朗的不尊重以及对伊朗内政的干预”。

  内贾德表示,此次伊朗大选标志着伊朗变革的开始,伊朗将抵抗一切“独裁力量”。法新社称,这是内贾德向西方社会的一次新的炮轰。

  据报道,就职仪式开始前,伊朗反对派就号召示威者游行反对内贾德,包括防暴警察在内的上百名警察5日部署在就职典礼周边,以防止发生暴力冲突。

  西方各国同样对内贾德的就职不捧场。对西方国家抛来的“外交冷眼”,内贾德似乎并不介意。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内贾德的讲话说,“我听说西方领导人已经决定接受我当选的事实,但并没打算来祝贺我。不过这没关系,因为没有一个伊朗人在期待你们的贺词。”

  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内贾德将着手成立新一届伊朗政府。外媒分析认为,新政府仍然会保留对西方社会的敌对态度。

  伊朗2009年总统大选于6月13日举行,现任总统内贾德宣布以62.63%的得票率成功连任。选举结果遭到了改革派领导人穆萨维的强烈抗议,德黑兰由此爆发了10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6月29日晚宣布,经随机抽取的10%投票箱重新计票结果,未发现违规情况,先前公布的选举结果有效。(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