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新通报:雷击是石家庄塌楼事故直接原因(图)

2009年08月06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8月6日电 (记者 陈国林)8月6日晚,石家庄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西兆通镇南石家庄村遭雷击坍塌情况进行了官方通报。

  据市政府副秘书长董玉辉介绍,8月5日国家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专家到达现象再次进行实地勘察,经国家、省气象专家和省市建筑工程质量专家综合分析,会商确定:雷击是造成房屋坍塌的主要原因。

  建筑工程质量专家经现场勘察和综合分析认为:现场勘察发现,房屋大部分坍塌,坍塌面积800平方米,尚有28米左右的房屋未坍塌,建筑面积约为600平方米,墙体有大量裂缝,未坍塌部分楼层及屋面,均有圈梁一道,圈梁面积尺寸为240mmX240mm;已坍塌部分地圈梁及以下墙体完好无损。

现场还发现,未坍塌部分墙体圈梁向外弯曲,说明圈梁受到了较大的水平力的冲击;另有大块砌砖飞至相应较高的临近建筑物屋顶,证明了房屋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波。经专家组讨论认定,雷击是造成房屋坍塌的直接原因。

  中新网记者已经抵达会议现场,随后将继续进行报道。(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