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厂商会举办“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研讨会

2009年08月06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6日电(记者裴闯 苏晓)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6日举办“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专题研讨会,邀请银行界代表、会计师和海关专家共同探讨有关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操作实务,以及将对企业产生的深远影响。


  中国银行深圳结算部有关人士介绍了中行从事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业务概况。他表示,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对外贸企业具有深远影响,如可为客户国际贸易结算提供多一种清算币种的选择;可帮助企业避免与贸易相关的汇率变动风险;企业在境外融资时可以降低成本;更容易锁定利润空间等。

  据了解,自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7月6日开办以来,中国银行已成功完成了多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在简介具体操作程序后,这位中行深圳结算部人士还介绍了针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推出的一系列新服务。

  来自深圳的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和海关专家也在研讨会上就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对出口退税,以及对外汇核销及进出口报关操作的影响进行了介绍。他们认为,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的启动,有助于扩大人民币的使用范围,特别有利于境外企业与内地企业开展贸易,从而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向区域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中央政府宣布进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香港业界对新措施普遍表示欢迎。本次研讨会吸引逾100名企业界代表出席,希望了解相关运作程序以便尽早从中受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