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塌房17人死事故调查结束 官方重申事因雷击

2009年08月06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6日电(记者朱峰、任丽颖)6日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造成17人死亡的“8·4”坍塌事故调查已经结束,重申事故直接原因系雷击,并强调这一鉴定是经过中国气象局专家会上确认的。


  4日上午,位于石家庄市西兆通镇南石家庄村的一栋临街房屋突然坍塌,已造成17人遇难。石家庄市政府4日晚间公布消息称,初步判定闪电(球形)击中建筑物是建筑物坍塌的主要原因之一。但这一认定在当地部分群众及互联网上引起一些质疑。

  6日晚,在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正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董玉辉介绍说,事故发生后,石家庄市迅即成立了事故原因调查小组,在对掩埋人员进行全力抢救、救治的同时,对房屋坍塌原因展开全面调查,对现场目击者进行询问,并立即组织省、市防雷及建筑工程专家进行了气象条件、雷电剩磁、房屋结构、工程质量等方面的测量、分析和鉴定。

  董玉辉说:“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已经结束。经国家级、省级专家和联合调查组综合分析和实地勘查确定:这是一起雷击灾害事故。雷击是造成房屋坍塌的直接原因。8月5日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专家到达现场,再次进行实地勘查,经国家、省气象专家和省市建筑工程质量专家综合分析会商确认:雷击是造成房屋坍塌的直接原因。”

  气象专家经现场勘查和综合分析认为:8月4日8时5分,石家庄市出现雷电天气,河北省气象台和石家庄市气象台分别于当日7时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8时发布暴雨蓝色信号。据石家庄市气象局观测组记录和河北省气象台闪电定位资料显示:石家庄市东北角9时至9时20分之间有过99次闪电记录。事故发生地正是位于石家庄市东北角。

  董玉辉还透露,事发后,石家庄市的公安、消防队伍出动约300人参与现场抢险救援,20名被埋人员全部救出,其中17人死亡,3人受伤,伤亡人员身份已全部确认。3名受伤者已得到有效治疗,无生命危险,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积极有序进行。不过据记者了解,还有一名伤势较轻的人员因没有及时去医院治疗,未被计入伤者行列。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