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城管将处罚“价码”印上扑克 网友幽默调侃

2009年08月07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报道,近日某论坛上《看了深圳南山城管扑克牌,终于明白城管是干啥的》帖子被多家网站转载,有网民认为这是创收指导扑克。对此南山区城管局5日回应,罚款标准均来自有关条例,仅是宣传。

  帖子中展示了一套宣传南山城管的扑克。大小王的图案是南山区城管局办公大楼,从A到K每张牌中间用漫画形式表现各种不文明行为。漫画下方是处罚标准,罚款金额用红色标出。

  截至5日,该帖点击量已超50362次。有网民调侃为“普罚教育”,称城管也有无聊的时候,边玩边学习,以管理的名义逮钱。
有人戏称这是一副创收指导扑克牌。

  南山区城管一执法人员看到网民调侃后表示,“这跟年终奖毫无关系,对违章者罚款并不是我们收,而是交由银行,最后纳入当地政府财政资金。”

  南山区城管局5日晚正式申明:印刷此扑克牌的依据是《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牌上内容全部摘自该《条例》。印制此扑克牌的初衷是宣传城市管理法规,自2005年起印制,在一年一度的“清洁深圳月”活动中向市民免费派发。目前已经派发完毕。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