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家乐婚宴每桌408元 200亲友吃了上吐下泻(图)

2009年08月07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昨日,巴南区花溪医院躺满了前来治疗的食客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昨日,巴南区花溪医院躺满了前来治疗的食客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婚宴中菜品的菜单
婚宴中菜品的菜单

  每桌408元农家乐里办婚宴

  两百亲友吃了上吐下泻

  本报讯(实习记者 刘镇)2日,巴南区界石镇才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前日巴南南泉镇上又有多人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昨日,巴南花溪医院内,吃婚宴的五十几个人都住在会议室的临时病房内。新郎冉金说,约有200名亲友上吐下泻住院。主治医生称,初步诊断他们都是疑似食物中毒。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巴南花溪医院。“住院部已经没有床位了,所以我们五十几个人都住在这个会议室的临时病房内。

”宾客方先生说起话来还有气无力的,“才吊了5瓶水,现在感觉好一些了。”

  据介绍,前日是冉金和杨亚新婚大喜的日子,二人在巴南南泉镇上的杨肆农家乐举办了酒席,近400名亲戚朋友济济一堂。昨日凌晨零点,其中的宾客老杨又吐又泻,同去参加婚宴的老婆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两人到了巴南花溪医院急诊室一看,周围都是前日参加了朋友婚宴的亲朋好友。新郎冉金称,亲戚朋友光住在花溪医院的就有100多人,“还有些亲戚住在巴南区第七人民医院、姜家镇医院等等。”

  “最糟糕的情况是我的一个朋友。”新郎冉金说,“一家人全部病倒了,还有两个才十来岁的孩子。”

  新郎:没看卫生许可证就订了席

  新郎冉金称当时去南泉杨肆农家乐看了场地,觉得还不错,“我问他办婚宴行不行,老板说得行。我也没看他有没有卫生许可证,于是就说好408元每桌,订了38桌。”

  老板: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都有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见到了杨肆农家乐的老板杨官胜。“现在所有病人的医药费我都是垫起的。”杨官胜说准备婚宴的菜都是当天弄当天做的,并称自己原来也办过三十几桌的酒席,“餐饮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我都是有的,这个农家乐我都开了10年了。”说了几句话,杨官胜就走了,称自己还要到花溪医院去看病员。

  住院亲友: 基本上每样菜都尝了几口

  新娘杨亚拿出了婚宴菜单给记者看,上面写有:“陈皮兔丁、口水鸡、香辣虾……”等22种主菜,还有一些小菜。“这些菜又不是非常难置办的菜,怎么吃了都中毒了。”新娘杨亚说起来都是一肚子的气。这时,正在吊水的老杨称:“我记得基本上每样菜都尝了几口,昨天凌晨零点时,先是不停地打摆子,后来我拉得连上厕所都来不及了,赶紧打了120。”

  据了解,目前尚无死亡病例报告。承办宴席的农家乐已被巴南卫生部门责令停业整改,昨日,卫生部门也已经提取食物样品进行检验。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隔夜熟食须彻底加热

  凉菜不宜加热食用

  据重庆市餐饮行业专家提醒准备举办婚宴的家庭,特别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应到有条件承办婚宴的宾馆、饭店、酒店等餐饮经营单位举办,慎食卤熟食、冷荤凉菜等食物,并看清承办单位的标签标志完整、在保质期内且符合标志的饮料、酒等食品。而一些自办婚宴的家庭,特别是农村,加工、贮存食物要生熟分开,隔餐和隔夜的熟食品必须彻底加热后食用,凉菜不宜加热食用,不宜食用感官异常的食物,饮料、酒应到食品经营商场和酒厂购买,特别要注意食物的保管,防止不法分子投毒。

  (文中新郎新娘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