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央行又向经济注入500亿英镑 维持利率不变

2009年08月07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有关经济复苏强度的疑问6日再度浮现。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负责制定利率的委员会投票决定,再向英国经济注入500亿英镑(840亿美元),此举令市场感到意外。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决定,扩大其所谓的定量宽松计划,把购买国债和公司债券的规模,从1250亿英镑增至出乎意料的1750亿英镑,同时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


  英国央行作出这一决定之际,英国本周发布了一系列更为光明的经济数据,其中乐观的调查结果似乎表明,英国经济正走出衰退阴影。但英国央行称,英国经济“衰退程度似乎比以前所认为的更深”,尽管它指出萎缩速度已有所放缓。

  被过滤广告英国央行的决定发布后,随着投资者收敛对复苏的预期,英镑汇率大跌。在数分钟内,英镑兑美元汇率即下跌逾1美分,兑欧元汇率也接近下跌同样幅度,而且随后未能反弹。伦敦汇市尾盘,英镑兑美元汇率为1.677美元,欧元兑英镑汇率为85.5便士。

  英国股市上涨,因为投资者相信,额外的支持将有助于银行。同时英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因为投资者相信这些额外资金意味着,利率的上升会比此前所预料的更加遥远。

  欧洲央行(ECB)同样维持利率不变。该机构明确表示,无意采取进一步行动对抗欧洲大陆的经济衰退。

  欧洲央行行长让-克劳德·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强烈暗示,欧洲央行下月将会修正预测,显示季度增长将比预想的2010年年中更早恢复正值。他昨晚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今年“增长水平持平”是可能的。

  英国央行的定量宽松计划,涉及购买政府和公司债券,以增加经济体中的现金量。该计划旨在刺激支出,支持银行放贷,帮助推动英国经济重返增长轨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