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美丽乡村——延庆县千家店镇古家山寨村

2009年08月07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BTV北京

  【导语】

  男播:延庆县千家店镇古家山寨村很遥远,从县城出发,还要走65公里山路。古家山寨就坐落在有“百里山水画廊”之称的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中心区,沿途一路都是宏大壮丽的景观。

  女播:一起去观赏一下大山大水之间,窈窕淑女般的古家山寨。

  【正文】

  欧式风格、蓝灰色调的二层小楼、挂起了“山水人家”灯笼的四合院构成了新村古家山寨。当地村民说,这里是一个搬迁村,2004年,北京市启动了泥石流高发区的搬迁计划,于是附近几个生活在泥石流易发区的自然小村一共67户、搬迁到这里组成了现在的古家山寨村。

  【<同期声>】

  古相利

  【正文】

  因为就在硅化木地质公园中心区,全村又是重新规划、新建的整齐统一的房舍,这就给古家山寨搞民俗旅游提供了一个天然的机会,现如今除了村里有10家民俗接待户以外,为了提高接待档次,镇里还返租了15套民居、高品质装修,同时对“山水人家”实行“酒店式管理”。

  【<同期声>】

  潘峰

  【正文】

  从小被白河水滋养长大的村民们一直就有食粽包粽的传统,去年端午节,千家店镇推出“古家山寨端午文化村”,独具特色的“五福粽子”,让古家山寨成了远近闻名的“粽子村”。今年,古家山寨在“五福粽子”的基础上,又推出了“白河铁锅鱼”、“五红菜”等特色菜品。自产的无污染的农副产品,备受城里客人的喜欢。

  大山、龙湾湖,白河鱼,甜香的五福粽,前卫的酒店式管理,连同古朴清新的村落,组成了古家山寨的独特之美。北京台报道

(责任编辑:田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