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贾德宣誓连任总统 发誓奉行强硬外交(图)

2009年08月07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左)在伊朗司法总监沙赫鲁迪的见证下宣誓就职,开始其第二个4年总统任期。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5日报道,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今天宣誓就职,开始他的第二个任期。他在对议会发表就职演说时呼吁国民团结一致,并对外国的干预进行了谴责。

  内贾德宣读了誓言,承诺捍卫宪法,但是对于这位好斗的伊朗领导人来说,他的就职演说显得少有的平和。
他关注外交政策,表示会让伊朗的外交政策变得“更加强硬,而且要推出更多卓有成效的新计划”。

  内贾德没有直接谈到抗议他胜选的大规模街头示威活动,不过他说政府会“阻止一切违反法律和横加干预的做法”。

  内贾德还承诺“铲除一切腐败源头”,让经济取得发展,并说他相信自己“能够解决失业问题”。

  内贾德只是模糊地提到西方和美国,他的阵营一直指责西方和美国支持伊朗街头的抗议活动。

  他说:“有些国家还没有承认伊朗的这次选举,没有表示祝贺。它们不尊重其他国家的权利,可是却将自己视为衡量别国是否民主的标准。”

  他还说:“没有哪个伊朗人在等着别人的祝贺。”这番话博得了议员们的喝彩。

  政府的一些高层官员和神职人员参加了就职典礼,不过这次活动遭到了反对派领导人和温和派议员的抵制。

  今天议会办公地点周围部署了数百名警察,附近的一个地铁站停止对公众开放。

  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就职典礼期间,首都各主要街道和路口没有出现扰乱治安的问题。但目击者说,警方至少逮捕了10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