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IG前董事长1500万美元了结SEC指控

2009年08月07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美国国际集团(AIG)前董事长汉克·格林伯格6日同意支付1500万美元,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其在AIG从2000年至2005年的会计欺诈行为中所扮演角色的调查。


  此次和解聚焦于格林伯格对抬高AIG业绩的“大量不当会计交易”的涉嫌参与。

  美国证交会表示,其中包括与通用再保险(GeneralRe)之间的虚假交易、利用一家海外实体来隐藏汽车保险亏损,以及转移资金来伪装投资收益。

  AIG于2005年这些交易受到调查期间把格林伯格赶下台,并且随后支付了16亿美元,与证交会及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达成和解。

  对于格林伯格在不当会计行为中扮演的角色,证交会含糊其辞,只是笼统地说,“作为AIG的掌门人”,他“知道那些制造出假象的交易,这个假象就是AIG始终达到甚至超过业绩目标预期”。

  格林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感激证交会认识到,他个人不应面对任何欺诈控罪”。他补充表示,他“很高兴终于能将这些问题抛诸身后,转而集中精力打造未来”。

  AIG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霍华德·史密斯(HowardSmith)用150万美元与证交会达成和解。证交会指控他称,他“知道或不计后果地漠视AIG的会计账目不符合规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