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展开“健康世博”工作

2009年08月07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6日召开的上海世博会公共卫生保障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上海正在全面部署开展“健康世博”工作,计划在园区内设置5个医疗站,为参观、参展人员提供临时便捷的医疗服务和危重病人急救转运工作。


  明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对如何确保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和人群健康提出了挑战。作为应对,上海已经对全市96支医疗应急队伍进行了现场急救技能的培训,并由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对20名疾控人员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技术培训。

  上海世博会园区内还将设置红十字服务站,为参观者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世博会志愿者进行群体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并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园区的卫生保障工作。

  围绕“健康世博”的目标,上海将建立传染病预警网络,建立输入性传染病知识库、提高实验室检验能力,开展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识别和评估,并分类开展防控措施,加强口岸检验检疫,对入境人员实施必要的预防接种等,严防境外传染病疫情的输入。

  根据预测,上海世博会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其中85%以上将在世博园区内用餐。上海将力争在园区及世博会大型活动中不发生集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事件,在世博会期间全市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上海将采取分级保障的原则,保障世博会食品安全,全程监管承办大型世博会活动的餐饮企业,对核心区域内所有餐饮单位、物流配送中心、食品零售单位以及供应世博会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每天巡回监督等。”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介绍说,“入园食品均实行严格检测,对供应世博会的食品实行可追溯管理。”

  6日召开的上海世博会公共卫生保障国际研讨会由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主办,卫生部相关部门领导、世博会相关委办局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官员和各国驻沪总领馆官员等中外代表约16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