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中加启动卫生健康研究合作计划 涵盖癌症等七大领域(组图)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左)与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主席库隆博出席签字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图片来源:加拿大驻华使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加拿大驻华使馆提供的信息,第二届中国-加拿大科技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3月24日在北京召开,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主席库隆博(Dr.PierreCoulombe)与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来自加拿大外交国贸部、工业部、自然资源部、农业与食品部、卫生研究院、驻华使馆及加有关省份驻华代表与中国科技部、环保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科技处及地方省市代表共60余人出席了本次联委会。


  加方在本届联委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加中科技联委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并愿与中方共同寻求多渠道科技合作项目。中方介绍了中国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全球衰退,在科技促进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引起加方的极大关注。来自黑龙江、山东、上海及加拿大魁北克、安大略省的代表还介绍了两国友好省份间的科技合作进展。

  会后,加拿大卫生研究院与中国科技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启动了加中卫生健康研究合作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加拿大和中国共同关注的优先领域的卫生及医学的研究能力,以解决及减轻中加两国在主要卫生问题方面的负担,其资金将用于两国共同关注的以下七个优先领域:

  1. 传染病

  2. 生殖与儿童健康

  3. 神经科学,精神卫生与成瘾

  4. 肌肉骨骼健康与关节炎

  5. 营养、新陈代谢和糖尿病

  6. 老龄、老年医学与老年病学

  7. 癌症

  两国科技合作执行秘书还交换了2009年度加中科技合作基金项目清单。3月25日,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与中国科技部联合在北京召开了加中科技产业化论坛。

  2007年1月,加中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正式签署。首届加中科技合作联委会于2007年5月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会上双方确定建立健康与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农业食品与生物制品、环境、能源、氢能与燃料电池五个领域的工作组,并正式启动了加中政府间科技合作基金以支持在两国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合作项目。

  (环球在线:信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健林 | 库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