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卧龙大熊猫“甜甜”生下双胞胎

2009年08月07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7日电(欧颖杨杰)7日上午,来自北京的6岁大熊猫“甜甜”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顺利产下一对大熊猫双胞胎,产仔时间分别为11点27分和11点37分。卧龙研究中心大熊猫今年已顺利产下8胎10仔。


  “甜甜”于今年3月底出现发情征兆,分别于4月5日和6日与大熊猫“希梦”自然交配。

  7日晨6点46分,“甜甜”开始出现产前征兆,8点13分破羊水,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后生下一对健康的双胞胎。初次当妈妈的“甜甜”努力尝试将宝宝叼在怀里,但小仔乱动乱叫,很快又滑落到了地上,经过多次努力,小仔终于在妈妈怀里安静下来,“甜甜”用舌头轻舔着宝宝的身体,俨然是位称职的母亲。产下第二仔以后,工作人员随即将第一仔取出送往育婴室进行人工育幼,经初步检查,该宝宝是雄性,体重146.2克,各项身体指标正常。

  “甜甜”于2003年8月24日出生于北京动物园,母亲为“妞妞”,父亲为“迎迎”。为加强圈养大熊猫种群遗传管理,提高大熊猫种群质量,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和北京动物园合作开展大熊猫基因交换项目,于2004年10月分别交换3只大熊猫,“甜甜”就是其中之一。根据这次“换亲”计划,“甜甜”将在研究中心生活25年。此次产仔是6岁的“甜甜”初次产仔,标志着中国圈养大熊猫首次大规模基因交换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