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一汽差异化发展 长春大力推进专用车园区建设

2009年08月07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8月7日电(白文竹滕海蛟)7日上午,记者从长春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崇哲处得知,作为中国的专用车产业基地,长春经济技术开区将加速推进专用车园区建设。

  汽车产业一直是长春市的主要支柱产业,而以“与一汽差异化发展”为战略的长春专用车生产基地是长春汽车产业中的重要力量。
不过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上半年,长春经开区汽车零部件产业产值为165亿元,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这一数字仍占地区工业总产值的45%,保持着产业领先地位。

  目前,坐落在长春经开区,成立于2007年2月27日的专用车园区累计签约项目26个,其中已建成项目4个,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14个。林崇哲称,园区要在加快现有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进入基地,并抓紧中兴20万台(套)汽车及零部件项目建设,保证年底达到2万辆生产能力。

  专用车园区位于长春-吉林、北京-哈尔滨高速公路出入口,地理优势明显。这样,与园区配套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就显得很重要。据介绍,目前园区已修建了总长9.4公里,铺装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道路10条,而沿着环城高速修建的内环路也即将完工,保证产品的运输方便。

  “立足长东北,面向长吉图,放眼东北亚”是长春经开区的发展目标,而作为地区“龙头”产业的专用车园区将对这一目标的实现起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