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发改委:第四批新增投资800亿元正迅速下达

2009年08月08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料全年GDP增8.3%

  新快报讯 国家发改委7日公布的信息显示,第四批新增中央投资计划为800亿元,目前正迅速下达。有关部门在继续落实4万亿元投资措施的同时,正在研究鼓励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根据发改委公布的固定资产形势综述,前四批中央投资计划金额分别为1000亿、1300亿、700亿和800亿元,目前均已迅速下达。这有力带动了地方投资和企业投资,拉动了经济增长。

  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所长罗云毅表示,根据该研究所的测算,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较快增长,全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3%左右。

  发改委同时表示,对于下一步的投资工作,有关部门在继续落实4万亿投资计划的同时,正在研究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数据显示,在四批3800亿元中央投资计划中,共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375亿元,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1043亿元,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871亿元,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573亿元,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396亿元,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542亿元。

  对于社会比较关注的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的话题,罗云毅表示,中央已经提出要坚决防止盲目重复建设,并且加强了对各个投资环节的管理。比如,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严格遵循既定的投资方向,选准选好项目,坚持节能减排的准入门槛,坚持国家规定的建设程序,坚持18亿亩耕地的“红线”。

  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中央投资项目的主要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低、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不够扎实、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对此,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中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