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今明仍有强降雨 西部地区灾情将加剧

2009年08月08日0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7日电(记者赵叶苹、陈颖)原本在广东台山登陆后减弱为热带低压的“天鹅”,7日14时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截至7日晚10时,“天鹅”一直在海南儋州市至昌江县一带海面转悠,预计西部市县疾风骤雨天气将持续至8日白天,灾情有进一步加剧的危险。


  热带风暴“天鹅”给海南带来强降雨,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等北部、西部地区市县降雨已达500多毫米。8月7日5时至17时,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了2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次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1次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并解除海口、澄迈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6日零时至7日8时,海南北部和西部共有113个自动站雨量超过100毫米,43个自动站雨量超过200毫米,15个自动站雨量超过300毫米,其中临高和海口共有4个自动站雨量达500毫米以上。

  据相关部门统计,7日上午至22时,海口市出现严重城市内涝现象,市区有24个积水点,公交线路几近瘫痪,主要街道路灯关闭;美兰国际机场有8个航班延误,1个航班返航,部分航班改降三亚;琼州海峡部分船舶停航,只有5艘符合抗8级风标准的船舶继续营运;昌江县部分公路及部分单位、住宿区积水严重,县政府大院挡土墙倒塌。

  气象部门监测,热带风暴“天鹅”将于7日夜间在儋州至昌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沿北部湾南下,海南岛儋州、昌江、白沙、东方和乐东等市县的强降雨天气将维持到8日白天,上述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北部湾海面、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有7级、阵风9级的大风,琼州海峡、本岛东部海面有6级、阵风8级的大风,南海中部和南部海面风力达6-7级、阵风8级。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