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林顿首次公开谈朝鲜之行:语焉不详引猜测(图)

2009年08月08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6日,克林顿回答记者关于朝鲜之行的问题。
  “我希望我们两国能在此基础上决定下一步如何走……在此之外我说的任何话都可能影响到我国或者朝鲜方面的决策,我没有权力这样做。我已不再是一名决策者了。”

  ——克林顿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6日在纽约首次公开谈论朝鲜之行。他说,能从朝鲜带回两名遭扣女记者让他感到非常荣幸,但在此之外,他不会发表影响政府决策的言论,因为他已不再当政。

  克林顿当天在纽约的克林顿基金会总部说,朝鲜之行他的任务只有一个,即寻求朝鲜释放美国女记者李丽娜和凌志美,能完成这一任务让他觉得“非常荣幸”。


  他说:“我希望这两名女性能回家,我也希望我们两国能在此基础上决定下一步如何走。”但关于下一步如何走,克林顿打起了“马虎眼”,他说,自己不想影响政府决策。“在此之外我说的任何话都可能影响到我国或者朝鲜方面的决策,我没有权力这样做。我已不再是一名决策者了。”

  克林顿4日突访朝鲜,面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金正日随即特赦今年3月因非法入境遭扣的李丽娜和凌志美。两名女记者5日随克林顿返回美国。

  克林顿已开始向政府汇报他在朝见闻。他说,自己“有义务向政府作报告”,但不会对外界多说。

  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说,他希望克林顿访朝能为两国关系带来好的转变。“我们当然希望能有好的转变出现,”琼斯说,“我很高兴这件事能这样结束,我不会在此之外作更多结论。”

  朝鲜已宣布不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但暗示存在与美国举行直接对话的可能性。克林顿访朝引起多方在这一问题上的联想。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她希望克林顿访问能“让朝鲜认识到可以和美国有积极的关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