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彩超等16种检查费可报销

2009年08月08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部分门诊医疗费纳入省本级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本报讯 (记者钟振宇实习生黄晓倩)

  今年2月,门诊抢救无效死亡发生的医药费用、入院前3日内的阳性特殊门诊检查费用两个项目被纳入省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近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出台《关于部分门诊医疗费纳入省本级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补充通知》,对相关问题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通知》规定,省本级参保人员在定点医院门诊抢救无效死亡发生的医药费,先由其家庭垫支,医疗抢救结束后2个月内,凭有关资料到省医保中心申请报销。单位参保人员其死者家属或代办人应将加盖医院公章的医院门诊收费收据、复式处方笺、相关检查报告单、门诊病历复印件、死亡证明等资料交由参保单位,单位初审后填写医疗费用报销申请表,一并报送省医保中心申请报销。以个人身份参保人员其死者家属或代办人,除提供上述资料外,还要提供医疗保险卡或证、死者和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报送省医保中心申请报销。

  省医保中心收到并审核上述资料后,按照住院医疗待遇标准,对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范围的医疗费,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审核拨付或支付手续,并注销其除个人账户外的医疗保险关系。

  《通知》规定,对于参保人员入院前3日内在同一定点医院发生的阳性特殊门诊检查费,属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先由其收治医院返还患者个人,并入当次住院医疗费用与省医保中心结算。医院收治患者入院后,入院前门诊检查报告结果应作为住院治疗依据,一般不再重复检查。

  链接

  阳性特殊门诊检查包括:X线造影、磁共振扫描(MRI)、X线计算机体层扫描(CT)、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核医学检查、伽玛照像、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SPECT)、白血病残留病灶检测、肿瘤相关抗原测定、动态心电图、动态脑电图、纤维支气管镜检、经纤支镜防污染采样刷检查、胃镜、肠镜、组织病理学检查与诊断等16种诊疗设备检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