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货币政策“动态微调” A股急速下跌

2009年08月08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题:股市周评:央行货币政策“动态微调” A股急速下跌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A股市场再度进入受央行举措牵制的时期。本周,央行关于货币政策将“动态微调”的表态让一路攀升的股指步入调整状态,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上证综指周跌幅达到4.4%。


  上周单日5%的大跌似乎为本周的调整埋下了伏笔。尽管市场周一仍以强势开盘,但随着7月份新增信贷预计大幅下降的数据见诸报端,市场感到未来流动性将相对收缩,大盘涨势见缓。周三,央行明确表示将对货币政策进行“动态微调”,这一表述触动了市场的敏感神经,A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急剧下跌。

  综合一周来看,上证综指收盘于3260.69点,全周下跌4.44%;深证成指报收于12975.26点,全周下跌5.09%。分行业看,金融、采掘、金属、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医药、酿酒、商业零售等消费类股票仍表现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仍然保持较高水平,日均成交3490亿元。这一数字虽然较上周略有萎缩,但仍然处于近两年来的高位。

  正如此前股市的上涨得益于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充裕流动性一样,本周央行关于货币政策的表态让A股陷入调整态势。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阶段央行将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央行的政策主要针对宏观经济,“动态微调”也并不意味着改变“适度宽松”的基调,但对已经持续上涨到一定水平的A股市场来讲,敏感的神经仍然被触动。

  在周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副行长苏宁解释说,“微调”不是对货币政策的微调,而是对货币政策的操作、对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进行微调。而且央行也会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增长对经济的拉动和支持作用。

  实际上,近期公布的一些数据仍然传递出经济持续向好的信号。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数据显示,继6月份的正增长之后,7月份,全国发电量持续了正增长的势头,同比增幅达到4.21%。

  作为一个资金推动型市场,股市的走势无疑会受到流动性变化的直接影响,不过长期来看,仍然需要依据宏观经济基本面来做出判断。下周,7月份经济数据将陆续发布,这将对股市产生怎样的影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