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旅游节带旺新疆旅游“热”起来

2009年08月08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8日电(记者李晓玲)6月末举办的新疆第五届国际旅游节,成功带旺新疆旅游业,新疆旅游企业不仅签约26亿元,还签订了大量旅游组团和投资协议。

  今年下半年,为了进一步培育新疆旅游客源市场,激发新疆旅游活力,新疆将举办一批具有特色的旅游活动,包括吐鲁番葡萄节、和田玉石文化节等。


  记者从新疆旅游局了解到,第五届新疆国际旅游节举办以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名旅游从业人员和近万名各地游客。通过旅游节,新疆旅游企业签订各类投资协议、组团合同总金额达26亿元,旅游包机200余架、旅游专列32个,新疆旅游企业实现签约26亿元,还签订了大量旅游组团和投资协议。据介绍,新疆与台湾等地签订了万人互送协议。近日,天山天池和沙湾县合计近15亿元的投资项目已经落地。

  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说,正在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之际,乌鲁木齐“7·5”事件给新疆旅游业带来严重冲击和巨大损失。受“7·5”事件影响,乌鲁木齐一些旅游景点的经营秩序受到严重影响;12家五星级旅游宾馆饭店的入住率从95%一度下降到10%。天山天池、吐鲁番葡萄沟、喀纳斯等著名景区的游客日接待量急速下降。

  面对旅游业的严峻形势,新疆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随即出台的一系列优惠举措,使旅游业在“7·5”事件一个月后开始迅速复苏。

  今年下半年,为了进一步培育旅游客源市场,新疆将掀起“新疆人游新疆”旅游高潮。

  届时,新疆旅游行业将举办一大批具有鲜明特色的重点旅游活动,包括克拉玛依水节、博州那达慕大会、吐鲁番葡萄节、和田玉石文化节、天池民俗文化节等,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出游选择,向社会推出一系列旅游线路和旅游企业。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