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省公安部武警部队积极组织“双百”评选

2009年08月08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自从“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向社会公布并接受投票以来,湖南省和公安部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双百”评选活动,兴起了一个评英模、议英模、学英模的热潮。


  记者谢樱长沙报道:湖南省从四个方面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与投票活动。

  湖南通过媒体宣传、会议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方式,努力使“双百”评选活动家喻户晓,报纸、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手机各种媒介形式都被广泛运用到宣传中来。活动中,湖南省委领导专程来到省“双百”评选活动办公室,通过网络进行投票,并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投票活动,有力地带动了各地干部群众的投票积极性。

  河南全省各地各单位结合各自特点,分别组织本地、本系统、本行业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参与评选活动,并要求企业、高校把组织好“双百”人物群众投票工作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目前,“双百”人物投票活动仍在进行。据不完全统计,至今有近100万人通过填写报纸选票进行投票,约340万人通过网络进行投票,约20万人通过手机进行投票。

  记者张景勇北京报道:公安部对“双百”评选活动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方式动员组织全国百万公安民警参与评选活动。公安部宣传局与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办公厅,多次开会研究活动开展方案,加强对评选活动的具体指导,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迅速在中国公安信息网首页和公安部宣传局网站制作了精美的评选活动提名网页。二是在确定了活动方案后,第一时间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利用中国公安信息网,以最快的时间链接本次活动提名网页,并层层发动民警,积极参与公安信息网的提名和投票活动。三是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向当地党委宣传部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积极争取支持。

  本报北京8月7日讯通讯员温常青连日来,从大漠腹地到林海深处、从繁华都市到偏远乡村,武警部队数十万官兵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双百”评选活动。

  武警部队把组织官兵积极参与“双百”评选作为当前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培养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为确保“双百”评选活动扎实有效,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投票,武警部队各级专门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指定专门负责人,为官兵通过手机短信、登录互联网、填写报纸选票参加投票提供服务保障,认真组织小散远单位和外出休假人员投票,确保每位官兵投好神圣一票。同时,武警部队还专门下发通知,对评选活动进行了严密部署,从总部机关到基层各部队,广泛开展了“评选英模,学习英模,走英模成长道路”的学习教育活动,各级通过组织官兵认真收听收看各大新闻媒体关于“双百”评选活动的报道、评论员文章,利用广播、板报、网络等形式,大力宣扬“双百”先进典型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双百”候选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