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绝大多数中国网友认为印度在边界谈判上没诚意

2009年08月08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7日在新德里举行。在过去60年中,中印曾就边界问题举行过多次谈判,但最后都无果而终。因此,本次谈判引起了包括中国民间和媒体在内的高度关注。谈判正式举行之前,香港媒体还曾传出“中国底线为仅获中印争议领土的28%”的报道,但遭到了中国外交部的坚决否认。


  本次谈判前几个月,印度在中印争议地区动作频频,从宣布增兵藏南到部署苏30MKI战机等不一而足。印度的强硬姿态为谈判蒙上了一层阴影,路透社也认为两国不太可能达成任何边界协议。而印度媒体在对谈判保持关注的同时,大多仅做消息性报道而没有进行评论。

  印度的姿态也让绝大多数环球网友对本次谈判不感到乐观,并认为印度诚意不够。截至8月7日晚8时,在环球网进行的“中印边界问题谈判”系列调查中,93.7%(8418票)网友认为,印度谈判诚意不够;还有83.1%(7458票)网友认为,印度方面的因素导致中印谈判受阻。

  环球说,“印度根本就没有任何诚意,再谈下去只不过是在浪费时间而已!”另一位网友留言说,“谈判是没有用的,这个从它现在向藏南增兵就可以看到印度的态度了,现在要讲实力,只有实力才能解决问题。”

  在环球网进行的《对中印近期解决边界争端乐观吗》调查中,93%(1654票)网友持否定态度,只有7%(130票)网友对谈判感到乐观。网友呼吁中国政府对印度更加强硬,“寸土必争”!

  环球网友“苏未死”表示,领土问题关系国家核心利益,中国理应摆出强硬姿态。还有说,印度是一个纸老虎,但即便是纸老虎在临死之前总要挣扎两下。中国如果想尽快地解决边境问题,我们的态度必须强硬,对藏南要寸土必争。

  也有网友表示,中印都是发展中国家,都被外国列强侵略过,目前国力都不是很强大。如果两国发生战争,损失将非常大,渔利的只有美国。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