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带风暴致海南6市县109万人受灾

2009年08月08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8日电 (赵叶苹 黄佳琪)记者从8日上午召开的海南防御热带风暴“天鹅”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7日晚间紧急启动Ⅲ级应急预案抗风抢险。目前,全省有6市县109万余人受灾,受灾较为严重的海南西部临高、儋州、昌江3市县,受洪水围困的群众已转移至防洪楼;发生险情的昌江县小江水库8日凌晨水位已回至坝下2米,水库险情解除。


  据初步统计,受“天鹅”影响,海南省有6个市县83个乡镇109.8万人受灾,主要受灾市县为海口市、澄迈县、临高县、儋州市、昌江县、东方市。

  受“天鹅”影响,6日凌晨以来海南省北部、西北部地区发生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大暴雨。据统计,6日零时~8日零时,降雨量最大的海口市、昌江县、临高县、东方市分别达到了340毫米、428毫米、399毫米和300毫米,澄迈、儋州、白沙、定安等市县也超过了100毫米。其中最大的点雨量为临高角542.3毫米、海口白沙门518.4毫米、临高东英镇516.9毫米和海口南港火车站511.6毫米。

  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张祥云介绍,8日8时,“天鹅”位于北纬19.1度,东经108.2度,中心最大风力8级,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预计将从本岛南部近海擦过,或在乐东至三亚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并将继续影响海南省。8日凌晨,国家防总工作组抵达海南省三防指挥部,听取了防御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重点抓好围困群众转移和水库防洪安全要求,并于8日上午赶赴昌江等市县进行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