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前大臣组建新党参加众议院选举(图)

2009年08月08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为2009年1月 渡边喜美手持退自民党的申请书向记者展示。

  新华网东京8月8日电(记者刘赞)日本前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渡边喜美8日在东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成立新党“大家的党”,并以该党名义参加将于本月底举行的国会众议院选举。

  该党由渡边本人任党代表(党首),主要成员还包括3名众议院解散前的众议院议员和1名参议院议员,达到日本《公职选举法》中有关政党成立需要至少5名国会议员参加的要求。

  渡边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该党的“政权公约”,提出“摆脱官僚”、“地方主权”和“重视生活”理念。
渡边说,执政的自民党依靠官僚,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依靠工会,而进行真正的改革要靠他组建的“大家的党”。他宣布,该党已任命了13名候选人参加众议院选举,同时还将推荐两名独立候选人参选。

  今年57岁的渡边喜美是日本著名政治家渡边美智雄之子,曾先后担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和金融担当大臣。今年1月,渡边向首相麻生太郎提出立即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等要求,因遭到拒绝而退出自民党。2月,渡边成立以摆脱官僚政治为目标的政治集团,5月将该集团定名为“日本的黎明”。

  分析人士认为,渡边的行动并未掀起政界重组的浪潮,众议院选举仍将呈现自民党对阵民主党的基本格局。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