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援建汶川最大项目汶川一中提前竣工

  新华网四川汶川8月8日电(杨迪、吴柳锋)广东省援建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汶川县的最大项目——汶川县第一中学,于8日下午提前竣工。可容纳5000余名师生的新学校将于本月底正式交付使用。

  汶川一中学校外观装饰具有浓郁的羌族风情,除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基本教学生活设施外,还配有400米塑胶跑道、室内游泳馆、室内运动场等现代化设施,硬件水平较震前大大提高。


  “校园比原来大了很多,绿化也搞得非常好。本来以为要过渡三年,没想到只过了一年,学校就建好了。”汶川一中校长周秀华说。

  据援建单位介绍,由于汶川灾区常有余震发生,为了让师生们能够安全地学习工作,新校园是按照9度设防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的。在修建过程中,广东江门市还抽调专业人士组成了工程质量监督小组,全方位监管施工,确保新校园符合抗震设防标准。

  汶川一中由震前的威州中学、桑坪中学和七盘沟中学合并而成。新校园位于距离县城四公里的雁门乡,占地160多亩,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亿元。目前,汶川县教育部门正在对学校的教学设施进行配齐和完善,本月底,学校将交付使用,新学期将迎来近4600名初、高中生和500多名教职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