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间奥运物资拍卖会落槌 奥运申办报告竞价174轮

2009年08月09日0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民间奥运物品拍卖现场颇为火爆,竞拍者争相叫价。
  奥运冠军张湘祥亲吻过的决赛杠铃、贯穿40年的10把历届奥运会火炬、萨翁签名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从未露面的奥运会中国文化仪式灯……在昨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珍藏梦想·奥运一周年专场拍卖会”在北交所落槌,15个标的成交总价在声声竞价和欢呼声中直抵395.67万元。这是北交所组织的首场非奥组委委托的“民间”奥运物资拍卖会,火爆程度诠释着市民对奥运的热情丝毫未减,一位竞买人当场表示将拍得的杠铃赠送给奥运举重冠军廖辉。


  奥运申办报告竞价174轮

  共有77家单位及个人参与竞买,并首次尝试外地城市网上同步竞拍。首个标的“第29届奥运会申办报告(撰写人纪念版)1套(3本)及奥运设计者签名首日封1枚”没给大伙儿缓神的机会,无底价起拍,瞬间飙升逼近1万元,当网上报价突破万元大关时,场内响起掌声,5号和68号的竞价较上了劲儿。经过19分56秒的174次竞价,该标的以13万元的价格被68号买家拍得。

  10把奥运火炬拍出180万

  本次拍卖起价最高的当数“1968-2008年10把奥运火炬”。除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缺席外,自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计10把火炬,全是收藏人赵晓凯从欧洲收藏家手中购得。以50万元起价,最终以180万元拍出,这也是本场拍卖会成交价格最高的。

  赵晓凯透露,10把火炬当年收购价格“接近50万元”,180万的成交价让他笑眯眯地连称“非常满意”。

  青岛老板独揽三件宝

  由萨马兰奇和多位奥运冠军签名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也成为众买家竞逐之的。无底价起拍,一分钟飙至1万元,最终由28号买家以61.9万元拍得。

  4盏拨浪鼓状的落地灯首次亮相,这一“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中国文化仪式灯”的物件儿原本计划放在开幕式罗格和胡锦涛讲话台的四角,因送晚了一天而无缘问世。这4盏灯同样由28号买家以5.6万元拍得,此外他还拍下了张艺谋签名确认的开闭幕式观众大礼包。

  这位独揽三个标的的张姓买家自称是青岛商人,要把“战利品”放在企业荣誉室里收藏展示。

  张湘祥再吻冠军杠铃

  压轴拍品是决赛杠铃,由它诞生了北京奥运会全部8枚男子举重金牌。举重冠军张湘祥和队友廖辉现身拍卖会。“在这里看见它的感觉与以前任何一次都不同!”曾在奥运夺冠后亲吻杠铃的张湘祥再吻杠铃,“今天的吻代表我的留恋,希望拥有它的人明白这背后的中国力量!”最终这一标的以7.2万元被10号买家竞得。

  这位体育公司的王姓老板表示,要将拍下的杠铃送给廖辉。当廖辉得知让自己“又爱又恨”的杠铃将回到自己身边时,惊讶地张大了嘴:“这是个意外之喜,我得慎重考虑把它安置在哪儿!”晨报记者姜葳、董一鸣/摄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