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汉源崩滑山体危岩成功爆破 失踪者暂无增加

2009年08月09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最新消息:四川汉源下大雨影响爆破工作 武警已暂停打炮眼

  最危险“耳朵” 昨爆破拆除

  大渡河壅塞体爆破工作今日进行,不会对下游造成影响

  “轰隆”一声,一股浓尘弥散在大渡河的山谷。

昨日19时20分,相关部门对汉源大渡河左岸猴子岩最危险的右耳部山体进行成功爆破,为今日进行的大渡河壅塞体爆破做好了准备。约1万立方米的山体被完好破碎,没有一块岩石对大渡河行洪通道形成阻拦。

  目前,专家已初步制定了壅塞体排危抢险实施方案,如果天气条件具备,9日上午将对壅塞体进行一次爆破,第二次爆破将视第一次爆破的情况而定。

  雅安市水利局局长郑尚堃介绍说,由于需要对猴子岩上的危险山体先行爆破,所以原计划昨日下午进行的壅塞体爆破工作延迟到今日进行。昨日上午,抢险指挥部已组织了四川大学专家、武警四川总队爆破专家以及水利专家到壅塞体上实地考察,制定了详细的爆破方案。今日的爆破将达到扩大河道行洪断面,并降低上游水位的作用,并不会对下游造成影响。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大渡河山体崩塌的现场。跟前日相比,壅塞体上游的水位降了近1米。上山考察的地质专家带回的图片显示,由于山体垮塌产生的牵引力,导致垮塌山体周围出现多条裂缝。特别是在垮塌山体左侧,形成了一个长约100米、宽度和深度约10米的倒悬体,就像山体上一个倒悬的“耳朵”。“必须先把‘耳朵’倒悬体切掉,解除安全隐患。”中国工程地质专家、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黄润秋提议的方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同意,并于昨日下午进行了成功爆破。

  武警官兵已在通往壅塞体的河边,抢修一条容人通行的便道,为今日爆破做好准备。

  本报记者 杜玉飞 实习记者 任翔 梁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