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头戴新军帽 手捧“红宝书”(图)

2009年08月09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看着眼前这张30多年前的照片,让人不禁想起那“火红的年代”。那时的青少年渴望得到的不是洋房、汽车和钞票,而是“红宝书”、毛主席像章和绿军装。

  这张照片是在沈阳新中国照相馆(现在的生生照相馆)照的。照片上的我们都是十一二岁的孩子,你看个个自豪的样子,生动地表现出“手捧红宝书,红心永向党”的庄严神情。

  那时,最不好淘弄的就是绿军帽。记得当时,我给远在四川当兵的哥哥写信,希望他能给我寄来一顶新军帽。
哥哥来信说,他也没有,部队只给每个战士发一顶帽子。我不甘心,又去信说,家里有顶旧军帽能不能给换顶新的?哥哥回信说:“好,我一定满足你!”于是,我立刻把家里那顶旧军帽寄去。一个月后,我收到了哥哥寄来的新军帽。惊喜之余,我发现这顶新军帽的前面,明显有扎过帽徽的痕迹。后来才知道,这顶新军帽是哥哥从自己头上摘下来的,而换上的却是我寄去的那顶旧军帽。

  如今,照片上的6个小伙伴,有5个仍然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有两个还担当了领导职务,只有一个人退休回家了,大家过得都不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