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咸阳机场口岸截获非洲大蜗牛 检疫人员已经销毁

2009年08月09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咸阳机场口岸截获非洲大蜗牛

  本报讯(张学斌何学文记者付亚娟)西安咸阳机场局检验检疫人员日前对来自台湾航班的旅客携带物进行查验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有数只活体蜗牛,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鉴定为非洲大蜗牛。
这是迄今为止,西安咸阳机场口岸首次从旅客携带物中截获非洲大蜗牛。检验检疫人员对其进行了销毁处理。

  据了解,非洲大蜗牛为我国禁止入境的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在国际上有“田园杀手”之称。该蜗牛食性杂,繁殖力强,抗逆性强,可危害100多种草本、木本、藤本植物,甚至吃光植物枝叶,危害十分凶猛。1932年,中国台湾地区将非洲大蜗牛作为食物引种繁殖,后来部分被弃于田野,结果20世纪50年代导致了台湾地区农业的毁灭性灾难。非洲大蜗牛可通过各种途径传播,例如,1966年,一小孩从夏威夷携带了两只该蜗牛到迈阿密,结果在三年内,它传遍了整个迈阿密地区,几乎吃光花园内花卉植物枝叶,成为最为可怕的旱生蜗牛。

  此外,非洲大蜗牛还是重要寄生虫、植物病菌的传播媒介,同时可传播肝吸虫、结核病、嗜酸性脑膜炎以及人畜共患的广眼线虫病等。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