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渡河壅塞体拟今天爆破 炸药安放工作保密(图)

2009年08月09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大渡河壅塞体今天拟爆破

  特指阻碍水流的突出山体 

   预计于下午5时到6时许进行 

   崩塌遗留的危岩已爆破

  本报讯(记者胡晓华)昨天19时20分,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8·6”山体崩塌灾害遗留的危岩被成功爆破,这一严重影响灾害抢险工作和省道306线施工作业的安全隐患被消除。

  据悉,专家已初步制定了汉源大渡河猴子岩壅塞体(阻碍水流的突出山体)排危抢险实施方案,拟于今天对壅塞体进行爆破。

  今天上午,记者从当地媒体了解到,从早上开始,雅安市汉源县境内就在下雨。

  现场专家表示,如果天气能够及时放晴,爆破工作将于下午5时到6时许进行。

  记者还了解到,爆破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有关专家和武警从昨晚开始一直未离开过现场。由于事发地地势险峻,媒体记者和围观群众等不许进入爆破现场,有关炸药安放的工作还处于保密状态。

  据悉,爆破壅塞体并不会对当地交通以及河流下游造成任何影响。此次爆破结束后,还将进行山脊等地的石块爆破、被淹农房抢险以及被淹牲畜尸体及垃圾消毒等工作。

  上午11时许,境内的雨越下越大。爆破地周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

  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的武警向本报记者证实,从昨天开始,负责爆破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码放炸药,但由于山势险峻,进展很慢。为了保证安全,上午8时40分许,支队9人组会同现场的专家一起上山,在280多米高的山上开辟了一条道路,为下午的爆破做准备。

  记者还了解到,在上山开路的过程中,武警发现了一个60毫米的裂缝,现场专家表示,此裂缝很有可能造成危险,现正在商量具体应对方案。

  新闻提示

  专家称大垮塌无法预见

  昨天,在垮塌发生地的猴子岩,四川公路局的专家来到现场查看现场情况并研究措施。

  一位专家向记者证实,在大规模垮塌前,确实发生了小规模的崩塌,小崩塌发生后,相关部门还专门调集来了机器,排除老108国道上的路障。

  这位专家说,小崩塌发生后,他们做了一些处置措施,但是,这个东西是不能预见的。“到处都有危险,整个大渡河沿线的山体都随时有可能崩塌,没有谁能预见。”

  这位专家同时表示,自己已经上山去查看了,两个地方都有裂缝,下一步将爆破这两个地方,以进一步排除隐患。

  综合《重庆时报》报道整理/记者胡晓华

  大渡河山体崩塌事件进展

  8月6日23时30分,雅安市汉源县顺河乡一个名叫猴子岩的地方(大渡河左岸),发生高位山体崩塌,其形成的巨大水浪引发大渡河右岸崩塌,从而导致大渡河合龙,形成大渡河上罕见的堰塞湖地质灾害。灾害造成2人遇难,18人受伤,29人失踪,5人被围困(已被成功解救)。

  8月7日4时许,堰塞湖水开始翻坝,溃口逐渐形成并不断加宽,演变成壅塞体。

  8月8日19时20分,雅安市汉源县“8·6”山体崩塌灾害遗留的危岩被成功爆破,这一严重影响灾害抢险工作和省道306线施工作业的安全隐患被消除。

  8月9日,拟实施汉源大渡河猴子岩壅塞体排危抢险实施方案,拟于今天对壅塞体(阻碍水流的突出山体)进行爆破。

  昨天下午,雅安市汉源县事故发生地成功爆破山体崩塌灾害遗留的危岩 摄/华小峰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