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媒体称以色列曾欲趁伊大选动乱袭击核设施

2009年08月10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正当伊朗当局急于平息总统大选后反对派发动的抗争之际,伊朗媒体引述美国外交消息来源报道说,以色列曾有意趁乱袭击伊朗的核能设施。

  伊朗国营英语电视台“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因大选争议爆发动乱,以色列曾要求美方同意,攻击伊朗核能设施与其它重要的建筑。


  至于以色列向美方具体提出要求出兵的确切时间点,就是在6月12日总统大选投票结束,伊朗当局宣布开票结果后,反对派及其群众以选举不公为由,发动街头抗争。

  报道另引述科威特《雅利达日报》的消息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美方提出兵伊朗,并获得总统佩雷斯的支持。

  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发动军事攻击未置可否,以色列的提议不了了之。

  以色列指控伊朗发展核能计划有军事目的,并称发动军事攻击终止伊朗发展核能的进程,完全合法。

  伊朗则反驳以色列的指控,坚称他们的核能计划仅为民生用途。

  此外,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美国情报圈对伊朗核能活动的最新评估,相信伊朗当局尚未就发展核弹做成政治决定。

  报道引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的分析,伊朗虽积极研发浓缩铀,但在2013年之前,技术上伊朗仍无法取得制造核武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