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特尔对OEM施压 戴尔停产12寸上网本产品

2009年08月10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周六在官方博客上宣布,公司将停产12寸上网本DellMini12。取而代之的是恢复原在今年6月停产的一款9寸上网本Mini 9。

  戴尔公司在官方博客上称,“对大多数用户来说,上网本显示器最合适的大小应该是10英寸。
”戴尔Mini9上网本的官方售价为299美元,而Mini12仍在戴尔直销中心网站上有售,售价在569美元左右。据其他网站报道,12寸上网本的这一价格已经下调了数月。

  有媒体认为戴尔停产12寸上网本的原因可能在于:首先,英特尔对12寸笔记本产品并不满意,这影响了公司其他双核产品的利润。用户选择Atom处理器,对公司其他的双核产品造成了不利的影响。所以英特尔对OEM厂商施压,让其着力推广10英寸以下产品。

  由于英特尔对Atom处理器的定价需要参考上网本产品的屏幕大小,任何采用超过10英寸屏幕的上网本,采购Atom的价格要高于10英寸以下产品。这给戴尔等厂商带来了直接的成本压力。

  另一方面,戴尔可能更希望客户购买13或14英寸的笔记本产品。这也可能是取消12英寸上网本产品的原因之一。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