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赴京吊唁卓琳 不忘小平支持

2009年08月10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沉痛悼念邓小平夫人卓琳 刘玉浦王荣王顺生等专程赴京吊唁

  深圳特区报 叶晓滨

  晶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晓滨)7月29日,邓小平同志夫人卓琳同志在京逝世,享年93岁。

消息传来,深圳人民无不感到万分悲痛,更加深切缅怀一代伟人邓小平的丰功伟业以及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8月8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委托,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市政协主席王顺生等专程赴京,代表深圳市几套班子和全市人民沉痛悼念卓琳同志。

  走进胡同里的四合院,里面幽静中透着安宁,盛开的荷花清香远逸,火红的石榴沉甸甸地挂满枝头,遒劲的油松枝繁叶茂,仿佛都在表达着无尽的思念。

  灵堂设在客厅,卓琳同志的遗像当中摆放,上方是黑底白字的“沉痛悼念卓琳同志”条幅,四围摆满了各界敬献的花篮,整个灵堂庄严、肃穆而平和。深圳市几套班子敬献的花篮,由数百朵盛开的白菊花组成,放在灵堂右侧的前方。

  刘玉浦、王荣、王顺生和市领导谭国箱、戴北方、李华楠一行,神情凝重走进灵堂,向卓琳同志遗像三鞠躬,表达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1200万深圳人民的沉痛哀悼。随后,与卓琳同志的家人一一握手,劝慰他们节哀保重。

  深圳的同志远道而来,卓琳同志的子女邓朴方、邓林、邓楠、邓榕像接待亲人一样,给予了热情接待。

  刘玉浦深情地说,深圳是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成立的经济特区。对深圳特区的发展,小平同志始终亲切关怀、全力支持,并寄予殷切的期望。1984年和1992年,他先后两次南下深圳视察,作出了重要指示,发表了著名谈话,为深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指明了方向。可以说,没有小平同志,就没有今天的深圳。

  刘玉浦表示,小平同志每次视察深圳,卓琳大姐都相随相伴。深圳人民对小平同志、卓琳大姐两位老人家,始终满怀感恩;对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始终铭记在心。

  他告诉邓家子女:在深圳,无论是红岭路口的邓小平同志画像前,还是莲花山顶的邓小平同志塑像前,每天都有市民去瞻仰、缅怀,天天鲜花不断。而仙湖植物园里,小平同志、卓琳大姐一起种下的高山榕,已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深深扎根于深圳这块热土上。

  刘玉浦、王荣介绍了深圳发展的有关情况。他们表示,去年以来,在中央和省的坚强有力领导下,深圳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今后,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定不断开拓进取,把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把深圳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继续推向前进。

  邓朴方对深圳的同志专程前来吊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一家人对深圳有着特殊的感情,一直关注深圳的发展。深圳的成就,不仅仅体现在GDP的发展上,更重要的是创造了一种模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排头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样板。新的时期,相信深圳市的同志一定会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做出新的成绩,实现新的突破,成为新的榜样。

  邓林、邓楠、邓榕也对市几套班子领导、对深圳全市人民表示感谢,衷心祝愿深圳今后发展得更好。她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经常去深圳,去看看深圳的发展变化,去看望深圳的同志和深圳人民。”

  市领导还向卓琳同志的家人赠送了小平、卓琳同志在深圳留下的珍贵相片和《春天的回忆——邓小平与深圳》电视纪录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