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宜昌:水清岸绿代表功(图)

2009年08月10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治理后的柏临河

  “人大代表一条议案,治理好了一条母亲河,他们为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改善民生立了大功!”这是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话语。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自去年初启动柏临河综合治理工程,经过一年多的整顿治理,如今已是面貌全新。

  柏临河是龙泉镇最大的河流,纵贯12个村,长达30公里,是沿河人民生产生活的主要水源。这条河砂石资源丰富,近20年来,由于建材工业、交通、电力、民居等建设的迅猛发展,砂石采挖企业应运而生。
因为缺乏严格科学的管理机制,这些企业主受经济利益的驱动,只顾乱挖滥采,忽视了堤岸的保护及河道的畅通,造成河床高低不平,砂石料随意堆放,既留下了安全隐患,又影响防洪防汛。

  为了切实保护好柏临河,在去年初召开的镇人大八届二次人代会上,部分人大代表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听到不少群众关于要求立即治理柏临河的意见和建议,于是向大会提交了这样一条议案。此议案呈报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后被采纳,并及时转由区水利局负责落实承办。通过对砂石企业的整顿,以及一系列的相关配套治理工作,如今的柏临河已初步形成两岸绿树成荫,河内碧水畅流。(王文澜)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