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克”重创宁波

2009年08月10日2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8月10日电(记者严凡)记者从宁波市委、市政府今天下午召开的抗台救灾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今日上午10时,第八号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宁波奉化市3人死亡1人失踪,奉化市溪口镇石门村村委会主任毛文国在检查防台工作中不幸遇难。
另据初步统计,宁海、奉化、象山、鄞州、余姚5个县(市、区)5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9.2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0亿元。

  据统计,台风影响期间,宁波全市累计转移176593人,回港避风船只7000多艘。目前,台风已造成宁波农林牧渔业损失5.25亿元,工业交通运输停业整顿损失2.21亿元,水利设施损失1.91亿元。

  宁波市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陈炳水介绍说,台风来临之前,宁波就已经开始加强预排预泄,水库预泄5000万立方米,河网预排1.8亿立方米,腾出了防洪库容。台风期间,宁波全市平均降雨186毫米,强降雨造成水库河网水位迅猛上涨,全市30座大中型水库共拦洪蓄水2.75亿立方米,其中18座超汛限水位,河网的最高水位普遍超过警戒水位。

  据了解,昨晚20时至22时30分,奉化市石门村降雨量达到253毫米。21时左右,毛文国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巡查本村的损毁情况和抗灾准备工作时突遇山洪暴发,连人带车被卷走,村民们后来在距事发地20余公里处发现了他的遗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