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提醒广大在外留学人员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2009年08月11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中国教育部网站消息,针对近期中国个别在外留学人员遭遇被杀、车祸、受骗等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提醒广大在外留学人员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要求有关机构关注在外留学人员安全工作。


  该负责人指出,出国留学安全,一直以来是学生和家长们始终关注的话题。“留学安全”不仅仅指人身安全,还包括留学生心理及学习安全等范畴。出国留学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应以笃学、谨言、慎行为要,乐观开朗,为人友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意人身安全,防患于未然,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出国留学相关机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对留学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应从出国培训抓起,派出机构、出国培训部门、留学中介机构等应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纳入出国培训教育体系,提醒每一位留学人员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应充分认识对在外留学人员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率,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建立和健全安全预警机制,制订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要加强与驻在国当地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妥善处理我在外留学人员安全事件,切实维护我在外留学人员的权益。

  该负责人希望每一位留学人员在海外学习期间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注意安全,让国内的家人朋友放心;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留学机会,努力学习,勤奋钻研,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当地人的风俗和生活习惯,遵守法律,友好相处,安全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