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高官否认克林顿访朝传递官方信息

2009年08月11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9日说,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上星期突访朝鲜期间告诉朝方,假如朝方放弃发展核武器并回到六方会谈,美方愿意和朝方对话。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吉姆·琼斯在9日播出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新闻界对话”节目中说:“他(对朝方)坚称,朝方假如真想回到国际社会大家庭,就需要放弃发展核武器并回到六方会谈。
这样,朝鲜就可以和美国对话。”

  克林顿4日突访平壤。在他访问期间,朝方宣布特赦先前因“非法入境”罪名遭朝方拘捕的两名美国女记者。访问期间,克林顿还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西方媒体猜测,克林顿访朝除谋求两名记者获释外,还担负为美、朝政府“传话”的使命。但美朝先前对克林顿访朝期间言谈讳莫如深。

  琼斯还在9日播出的美国福克斯电视台(FOX)“福克斯星期日新闻”节目中说,朝鲜方面已释放愿意和美方改善关系的信号。

  “朝鲜方面表示,朝方想要一种新型关系,想要和美国有较好的关系,”琼斯说。但他并未言明,朝方是否经由克林顿传达这一“改善关系”意愿。

  琼斯在以上两家电视台节目中强调,克林顿访朝期间言论代表个人,并非传递任何官方信息,克氏访朝系“私人旅行”,他访问期间未(代表美国政府)做任何承诺。

  朝鲜方面未回应琼斯说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