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柳林再入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候选名单

2009年08月12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2 03:2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创新发展模式 增强发展后劲

  本报讯(记者薛锁明)8月4日从柳林县传来消息: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给柳林县委、县政府发来通知称,柳林县继2008年入选“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之后,今年再度入围候选名单。


  “十一五”以来,柳林县委、县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推进“新型工业、新型城市、新型农村”发展战略,全力构筑“新型煤焦化、新型电力能源和新型建材”三大基地,县域经济迅速转型。柳电二期、福龙100万吨焦化配套及150万吨洗煤项目上马投产,山西东辉集团柳林邓家庄煤矿400万吨矿井技改项目、华安母枣精华素系列加工开发项目等正在建设,概算14.5亿元,年产360万吨的福龙水泥有限公司一期水泥生产线预计今年十月份将正式投产运行。这些项目的陆续上马和投产达效,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2002年以来,柳林经济始终保持了高位运行和良性发展态势,县域经济平均增长速度达到21.7%,高出全国、全省和吕梁的增长速度。县财政收入由1998年的1.25亿元,发展到2006年的11.01亿元和2008年的30.98亿元,创造了财政收入隔年翻番和年平均增长10个亿的“柳林速度”。在2006年以第86位排名首次迈进“中部百强县市”之后,2007年在中部百强中的位次迅速前移到第65位,同时反映科学发展速度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数”位列全省第9。今年再度入围“全国最具有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候选名单,表明柳林所具有的经济实力和科学发展的潜能。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