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请就诊患者别忘带身份证(图)

2009年08月12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实名制预约流程

  电话或网络预约患者

  拨打电话或登录网络注册预约

  来诊时预约窗口报到确认

  护士台报到候诊

  诊室就诊

  到大医院看病,除了带医保卡,还得带上身份证。

  8月11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正式启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识别系统”,刷下身份证即可挂号就医。同天,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宣布,开通实名制预约挂号,预约者只要先行用身份证实名办理就诊卡,即可享受预约挂号等多项医疗服务。

  刷身份证挂号

  省时准确,还能建健康档案

  到医院挂号,先报姓名、性别、年龄,再到分诊台填写“病人基本信息卡”,才可以等候叫号进入医生诊室。
从昨天开始,只要就医时带上二代身份证,就可省略上述步骤。

  盛京医院副院长张成普介绍,患者挂号时,只要出示本人身份证,刷下卡,就能录入信息,既准确又省时,缩短了排队时间。

  此外,首次刷卡就医后,患者再次就诊时,医生可以方便地调出以往病志,相当于为病人建立了实名健康档案。不过,没带身份证的市民仍可以用继往方式正常挂号。

  实名制预约挂号

  打电话、上网、现场都能挂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昨天启动实名制预约挂号,市民可通过登录www.961200.org、拨打961200、医院现场等三种方式实现预约挂号。

  医大一院院长徐克表示,目前医院日诊量达7000人次,实行预约挂号后,可以分散就诊高峰,减少患者等待时间。

  门诊部主任王巍说,“预约挂号的患者提前一小时左右到就诊区,与当时窗口挂号的患者一起转到分诊叫号系统,通过协调,既能保证在约定时间内看上病,又能保证不与窗口挂号患者冲突。”在就诊时间方面,上午9时——11时;下午1时30分至3时,为预约患者的就诊时段。

  考虑到市民普遍有窗口挂号的就医习惯,医大一院对预约挂号的放号量做了限制。著名专家、特需专家每天接受挂号10-15个,给预约挂号者放号5个;普通医生接受预约挂号量大概占总数的40%。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首次预约挂号,市民需持身份证到医院先行办理就诊卡。

  本报记者 叶青 实习生 周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