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向台湾捐赠100万人民币赈灾款

2009年08月12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福建省副省长陈桦昨天上午出席“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座谈会”,她在致词时,为闽台教育交流合作提出5项建议,包括在福州市划出1000亩地设立两岸教育合作实验园区,并积极推动两岸学生互换,做好两岸学分和学历互认的前期准备工作。
这场座谈会是由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台湾科技大学所主办,有来自两岸近50位高职院校校长出席。昨天中午陈桦宣布,捐赠100万人民币给台湾赈灾,协助灾民过度难关。

  引进台知名高校在闽办学

  陈桦在致词时表示,第一、建设两岸教育合作实验园区,初步考虑在福州市划出1000亩地做为两岸教育合作实验园区,引进台湾知名高校资源在闽办学,开展各层次学历教育,也可以合作办学创办二级学院,也可以设学分班。福建省政府将无偿划拨合作办学用地并允许第三方投资建设,实行民办教育运行机制,办学主体可以自主调整设置和单列招生计划。陈桦指出,为鼓励台湾高校优秀教师赴大陆讲学,福建省政府在“优秀人才计划”上将给予政策倾斜,安排专项经费,对合作项目的人才引进,重大科技项目等给予经费支持。

  陈桦指出,第二、建设两岸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和师资培训基地。聚集两岸职业教育优质教育资源等等;全面开展教学资源互补性合作,依托福建高职院校建立培训基地,形成两岸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网络共建两岸职业教育专家资源库,打造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综合平台。

  陈桦强调,支持闽台各类学校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实现教育资源相互开放,共同提高办学水平。

  陈桦指出,第三、积极推动两岸学生互换,鼓励福建省学生赴台学习,拓宽闽台高校互派在校学生到对方院校学习的渠道,鼓励和支持职业院校与台资企业合作,建立资助学生赴台学习的机制;积极做好两岸学分和学历互认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对台招生及服务台生的工作,吸引台湾学子赴闽就读。

  陈桦指出,第四、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两岸青年联欢会,闽台学校校际交流活动、闽台学生夏令营、闽南文化系列活动等等。第五、建立闽台教育合作机制。

  鼓励闽企到台湾投资

  福建省新大陆电脑公司可望成为第一家获准入台投资的陆资企业,福建副省长陈桦在台北表示,希望和台湾经济全面对接,同时也希望将福建省打造成为两岸区域性的金融服务中心。这次新大陆公司赴台投资,为大陆企业开辟新的发展空间,福建省还会继续鼓励福建企业到台湾投资。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