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苏30战机产量不足 中印边境部署推迟至明年

2009年08月12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印度空军苏-30MKI机群

  2009年8月12日最新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发题为“印度开始多功能战斗机(MRCA)的试验”的文章,文章提到,印度空军的“多功能战斗机”采购计划进入了最新的阶段,参与竞标的六种机型将于8月中旬开始在印度班加罗尔进行飞行测试,以便确定最后的机型。文章还提到,来自印度空军的消息说,由于交付时间的延迟,印度空军在靠近中印边境的阿萨姆邦(Assam)部署两个苏-30MKI战斗机中队的计划,将被迫推迟到2010年。
文章详细内容如下:

  简氏的文章首先说,参与印度多功能战机采购项目的六种候选机型中,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有望成为第一个进行飞行测试的机种。除此之外,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欧洲“台风”战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IN战机、俄罗斯飞机公司(RussianAircraftCorporation)的米格-35战机和瑞典萨伯公司的JAS-39“鹰狮”战机将陆续参加现场飞行测试,预计测试时间将延续到2010年中期。

  简氏文章提到,印度国防部曾经驳回了法国达索公司的竞标申请,称在飞机的技术评估中,由于该公司体提供的战机不完全符合印度空军的要求。在今年5月份法国政府的一次高规格的外交干预下,达索公司得以保持继续参与印度空军这份价值87.5亿美元的大单竞争(资格)。

  简氏说,印度空军两个试飞队的飞行员已经通过了上述六家飞机制造公司的过渡飞行训练,他们将在班加罗尔、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沙漠地带和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山地对候选飞机进行测试,上述地区都是将来多功能战斗机选定机种的最终部署地点。

  文章接着说,一旦完成飞行测试,印度空军将派出团队到上述飞机的生产国,对战机的武器等相关系统进行评估,这项工作将持续到2010年底或者2011年。

  简氏评论说,尽管印度国防部表示,最后的合同大约会在2012-2014年间签订,但印度的武器采购历史表明,这次126架多功能战机的采购将会花费更长时间,印度空军没有指望在2018年之前接收首架战机。印度空军军官预计,补偿和技术转让协议的谈判过程将尤其冗长,印度国防部尚未完成这一过程。这位军官还说,由于印度军事工业部门缺少吸收如此大量的技术的能力,缺少防务产品制造能力,整个过程预计还将延迟。

  简氏文章还说,采购的多功能战机或将服役40多年,为这些战机达成全寿命维护支持协议将是整个采购过程进一步延迟的因素,印度空军在这方面的安排没有多少经验可循。

  简氏还提到,与此同时,印度空军预计到多功能战机的采购会被延迟以及现有战机部队的损耗,空军已经要求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加速140架俄罗斯设计的苏-30MKI制空战斗机的本地化生产,这种战机已根据许可在印度生产。目前为止,印度空军已经接收了230架苏-30/苏-30MKI战机之中的98架,空军希望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其年产量从14架提高到18架。

  文章说,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Antony)近来告诉国会说,所有230架苏-30战机将会在2015年之前加入现役。然而,来自印度空军的消息说,由于战机交付速率缓慢,印度空军在靠近中印边境的阿萨姆邦部署两个苏-30MKI中队的计划,将被迫推迟到2010年;靠近巴基斯坦边境拉贾斯坦邦的苏-30部署计划也被推迟。

  简氏文章最后说,让印度空军军官严重忧虑的是,每个战斗机中队能够作战的战机已经从核准的39架下降到32架,随着未来两年150-160架米格-21的退役,上述数字还会下降。(落晖)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