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房价再创新高 年轻人结婚用房受困望尘莫及

2009年08月12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题:北京房价创历史新高 年轻人结婚用房受困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今年北京的房价如同过山车,从一季度触底反弹,到五月地王频现,直至七月房价暴涨,涨幅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一轮突然逆转的行情,令很多业内人士始料未及,更让被称为“购房主力军”的八0后望尘莫及。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楼盘成交均价较平稳,每平米为一万元;四月则超过了每平米一万二千元;六月突破了每平米一万三千元;七月再次出现大幅度上扬,每平米超过了一万四千五百元,价格环比上涨近一成。

  部分楼盘提价之高之快,早已超过二00七年的疯狂。业内专家认为,七月是北京房价上涨的分水岭。从七月开始,北京房价再次进入快速上涨通道,多个楼盘价格达到历史最高值,很多购房者被拒之门外。

  准备明年结婚的刘云女士看好城东一套八十平米两居室,她与男友凑够了二十万元首付款正打算交付时,却发现一个月后房价每平米涨了二千元,首付款明显超越了他们的承受能力,无奈之下双方商量决定放弃,选择继续观望。

  现在年轻人的婚姻更趋现实和物质,他们将房子等物质需求作为婚姻的重要指标。据一项调查显示,七成多的人认为房子是婚姻必需品,如果结婚时没有属于自己的住房,三成的人选择推迟结婚,或者不结婚。

  如今八0后买房一是靠自己工资,二是靠父母支持,而这部分人占人口总数的四成以上,需求旺盛也是推高了房价的因素之一。

  面对房价快速飙升,导致了房地产泡沫快速泛起,中国地产大鳄潘石屹分析认为,房价短期内大幅上涨,确实不利行业的稳定和健康,也会抑制住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地产泡沫正被逐渐吹大,泡沫隐忧值得警惕。

  但也有专家表示,房价升高正是经济好转的表现之一,中国四万亿元经济刺激政策效果显现,经济复苏导致银行贷款新增,房价呈现报复性增长。

  高涨的房价着实吓跑了年轻购房者,北京楼市交易量自七月以来出现明显下挫,八月已连续一周下滑,现房成交量降至五成多。

  对于出现“价升量跌”的局面,部分专家表示,开发商不会因为房子卖不动而降价,是否降价取决于资金链的状况。可现在,开发商的资金链属于流动性过剩,短期内房价不会下降。

  无论楼价怎样起伏,房子是婚姻必需品的概念仍被大多数年轻人所接受,部分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八0后们缩紧荷包、勒紧腰带准备供房,哪怕推迟婚期、哪怕当下路再艰难,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始终是他们的梦想。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