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表态:借钱也要淘汰20万辆高排放车

2009年08月12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亚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表示,“借钱也要淘汰20万辆高排放车。”

  广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表示,广州现有11万辆黄标车,加上达不到国Ⅲ标准的9万辆柴油车,加起来一共是20万辆左右的高排放车,针对其淘汰改造目前已有明确部署。


  主要包括,黄标车明年6月1日起在整个城区限行,高排放公务车主动带头提前报废,社会车辆鼓励其报废,政府进行一定补贴。另外,广州还鼓励企业让利优惠,比如广汽、广本、东风日产等本地汽车企业都已表态,提前报废高排放车,购买符合环保要求的新车有补贴,并且优惠还不小。

  “有关方案预计近期会出台,只要方案出台,淘汰高排放车辆就很快了!”市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主要是金融危机,政府财政紧张,涉及政府财政补贴这方面,目前具体补贴数额还未定下来,估计补贴这一块政府财政需要投入7亿元。

  “广州已经投入400多亿元治水,再拿出7个亿把空气治好,应该有这个财力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表示,7亿元能在近期淘汰高排放车,完全值得,“临门一脚了,实在拿不出就借,人大常委会肯定同意,政府要下决心,无论如何,在亚运前将这些高排放车淘汰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