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367名赴俄疗养儿童返抵成都(图)

图为穿着民族服装的羌族小姑娘步出机场。中新社发 陈典路 摄

图为孩子们在机场大厅合影。中新社发 陈典路 摄
  中新社成都八月十二日电(刘贤)十二日下午四时,三百六十七名赴俄罗斯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儿童返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稍后被接往成都棠湖中学,然后将分批回家。

  三百六十七名儿童当日分乘两个航班回川,结束了为期三周的疗养。早早就在机场等候的四川省教育厅人员打出了“热烈欢迎四川地震灾区赴俄罗斯疗养的孩子们回家”的条幅。

  年仅十岁的李小龙是疗养团内最小的孩子。
他告诉记者,他在疗养中心学会了游泳和滑冰,觉得很好玩,特别舍不得六个俄罗斯老师,离开时还哭了好久。他们九分队的三十六个孩子还约好了十年后再到俄罗斯海洋儿童中心的集合地点相聚,看望老师们。

  来自绵竹的王钰雄兴奋地说,在疗养中心最好玩的就是游泳,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大海。刚去的时候饮食上还不习惯,觉得土豆泥和牛奶稀饭的味道很怪,但是鱼肉和牛排很好吃。他骄傲地说,包括他在内的七个孩子在“中国日”上表演了少林武术连环腿,俄罗斯的小朋友们都站起来使劲儿鼓掌。

  疗养团团长、教育部国际司官员于继海说,本次疗养团组织了男女各十一名的舞龙队,带去了制作精美的两条黄龙送与俄罗斯朋友们,在“中国日”上孩子们表演了武术、舞龙和羌族锅庄,大受欢迎。

  从去年开始,两年时间内共有一千五百六十五名儿童赴俄疗养。于继海说,“这个活动很成功,孩子们最大的变化就是学会了主动参与。”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