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一家9人背动力伞飞行15天筹1万英镑善款(图)

2009年08月13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基洛背着动力伞准备飞行
基洛背着动力伞准备飞行

   据英国《都市报》、《每日电讯报》8月12日报道,英国有一名为卡多佐的家族,个个都是探险家。今年暑假,为筹集善款,这家人专门邀来一帮亲友,选中9人担任飞行员,肩背太阳能动力伞,沿着地中海15天累计飞行2000公里,共同创造了动力伞靠太阳能续航最长飞行距离的世界纪录。

  一家人都爱背伞飞天

  据报道,卡多佐家族来自英国威尔特郡的米尔市。家中小儿子基洛·卡多佐是著名的航空工程师,2007年他曾帮助著名探险家格里尔斯成为乘滑翔伞飞跃珠穆朗玛峰的第一人,2009年发明了一款太空飞车帮助英国探险家远征非洲。

  基洛自己也是个动力伞探险爱好者。在基洛的影响下,卡多佐的亲戚个个都喜欢背伞飞天。

  组织家族飞行队

  由于6个侄儿有3人先后罹患运动失调症,基洛的哥哥和嫂子成为英国“运动失调”协会的筹款人。今年暑假,刚好休假的基洛和哥哥决定带着全家老小背着动力伞,沿着地中海海岸,从摩纳哥的蒙特卡洛飞到摩洛哥,为该协会筹款。

  兄弟俩公布消息后,喜欢探险的亲友蜂拥而来。于是,基洛找来6把太阳能动力伞和3把生物燃料动力伞组成9人飞行队,他本人、39岁的哥哥达米安、26岁的弟弟科兹莫和17岁的侄女蒂莉以及另外5名亲友担任飞行员,其余亲戚全部在地面搞服务。就这样,一家人浩浩荡荡出发了。

  15天飞两千公里

  一路上,他们交替着在1500多米的高空从法国飞到西班牙,还穿过鲨鱼横行的直布罗陀海峡,历时半个月飞行了2000公里终于到达目的地。尽管其间因推进器问题有几次飞行失败或紧急迫降,甚至还有个飞行员摔伤了脚,但一家人最终坚持了下来,共筹得1万英镑善款。

  让这家人更加欣慰的是他们全程用12块太阳能板给锂电池充电提供动力,创造了动力伞靠太阳能续航最长飞行距离的世界纪录。

  聂亮 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