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别老挑中印关系的刺

2009年08月13日0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与中国的关系不应只看到问题,也应看到机遇。除去边界问题,中印关系基本上还是健康的。” 面对甚嚣尘上的“中国威胁论”,印度外交事务国务部长沙希·沙鲁尔说道。

  在提到近期中印双方就边界问题进行第13轮谈判时,沙鲁尔表示,两国边界谈判这就说明了双边关系保持良好状态。

“虽然边界谈判很重要。但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除了IT行业)。”他补充道。

  不过印度媒体显然还是更热衷于炒作“中国威胁”。《印度时报》昨天在醒目位置刊登了一篇名为《中国智库建言分裂印度》的文章。文中提到,在日前印度与中国举行边界问题谈判之际,中国战略网上的一篇文章说,中国应联合印度外围国家,将所谓的“大印度联邦”拆散成20到30个民族国家,此文一经刊登即引发印度学者疑虑。

  据《印度时报》报道,这篇8月8日发表的文章中说,中国只要一个小动作,帮助那些友好国家,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和不丹等印度外围国家,就可将印度分裂成许多不同民族的国家。不过,早报记者昨天登录中国战略网,看到这篇文章只是转载网友的博文,而该文章所在的中国战略栏目也主要是网友交流看法之所,并不能称之为中国智库的观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