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省沿黄河郑州等4市拆除113座违规砖窑场

2009年08月13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记者 王献军 实习生 宋青丽)记者昨日从省治理整顿黏土砖瓦窑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12日,我省沿黄郑州、开封、新乡、濮阳四市已拆除黄河滩区违规黏土砖瓦窑场113座。

  8月6日,今报报道了张大卫副省长“突袭”黄河滩区黏土砖瓦窑场问责,各部门互相推诿。

其中,郑州市中牟县120座该拆的黏土砖瓦窑场一座没拆;开封应拆173座仅拆除了18座;新乡应拆118座实际拆除21座;濮阳应拆11座,也是一座没拆。

  7日,今报又报道了省治理整顿黏土砖瓦窑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分别向郑州、开封、新乡、濮阳市人民政府发出督办函,要求对黄河滩区黏土砖瓦窑场治理整顿、拆除的事情。

  昨日省治理整顿黏土砖瓦窑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称,在各级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我省黄河滩区黏土砖瓦窑场整治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至8月12日下午,沿黄四市已拆除滩区违规砖窑113座,停产整顿681座。

  其中,新乡市拆除95座,其余243座全部停产整顿。开封市拆除18座,完成省定关闭目标10%,其余438座全部停产整顿。8月12日,郑州市中牟县已实施断电停产拆除9座,其余291座已停产整顿。濮阳拆除和停产整顿工作正在抓紧落实之中。

  据记者了解,省治理整顿黏土砖瓦窑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督办函之后,郑州市政府要求中牟确保8月15日前完成砖窑拆除工作。每天治理整顿情况要在16时前上报郑州市政府和市联席办。如完不成任务,郑州市委、市政府将对中牟党政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问责。

  开封市政府制定了相关奖惩政策,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的,给予窑场主1万元奖励(市、县政府各奖励5000元),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的,由县、区政府组织公安、河务、国土、环保、建设等部门强制拆除。

  同时,省国土资源厅制定了《厅领导分片督导方案》,对郑州、开封、新乡、濮阳四市及所辖沿黄县区的滩区砖瓦窑场整治工作实行厅领导分工负责、包片督导制,确保8月15日前各地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影响行洪安全的砖瓦窑场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