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芯定义国产音乐手机酷比鸟巢果敢“亮剑”(图)

2009年08月13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手机频道最近经典原创荐读

  TD设备招标 爱立信被中国移动边缘化

  惨淡经营 用户体验与广告诉求脱节影响3G普及

  上错花轿嫁错郎 IPHONE将入华或不抵山寨水货?

  中国市场无所作为 日系手机或将消亡

  智能手机迎来普及时代 价格或迅速下降

  上网本五年内或自动消亡 注定昙花一现

  在全球性经济危机和技术门槛不断降低的双重作用下,手机利润被继续摊薄。
精准定位,寻找细分市场,成为手机企业狭路相逢的法宝。由于智能手机和音乐手机的单机利润相对较高,手机企业在这两个细分市场高地抢争变得空前白热化。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智能手机领域,外资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正在被打破,国产品牌多普达,宇龙酷派声誉鹊起。联想移动随着OPHONENO.1上市的东风渐进,在智能手机领域的话语权水涨船高。

  与在智能手机领域话语权不断得到强化不同,在音乐手机领域,国产品牌显得相对弱势,专业性品牌定位更是屈指可数,OPPO算是做得较为成功的专业音乐手机品牌,除此之外,难找“分店”。专业化市场的巨大空白,给手机企业无限想象空间。深圳酷比通信董事长陈凯峰就兴奋地表示:白纸上好画最好的图画,专业化音乐手机品牌的空缺给立志打造国产音乐手机领导品牌的酷比以机会,酷比要“从芯”引领音乐手机新潮流。

  这正是酷比最近选择在鸟巢召开大型音乐手机新品发布的原因。去年这个时候,沸腾的鸟巢带给了中国和世界太多的光荣、激情和梦想。在北京奥运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酷比选择鸟巢发布音乐手机新品似乎蕴含某种深义。陈凯峰说做企业离不开激情和梦想,他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要用“奥运冠军”精益求精的精神“从芯”打造酷比音乐手机,把每一款酷比产品做成奥运冠军品质,把酷比做成音乐手机的龙头品牌。陈凯峰说,作为国产品牌,酷比定义的竞争对手不是民族企业,而是像诺基亚、索尼爱立信这样的跨国巨头,虽然酷比目前在规模上没法与这些洋巨头角力,但在品质和服务细节上,却可以超越。坚持走高品质之路,不断积累超越的量变,借以时日,酷比实现对外资品牌的规模和品牌的超越并非没有可能。在酷比内部,陈凯峰正在推行疯狂的质量计划,要求市场返修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内。坦率地说,这种高标准严要求,包括诺基亚在内,目前没有任何一家手机企业可以做到。

  酷比在鸟巢新品发布会上一举推出了四款音乐手机,即E91、V900、K6和K9。与音乐手机传统概念特别注重手机外观和音乐功能不一样,酷比是“从芯”定义国产音乐手机,不仅继承传统音乐手机重视外观和功能的特点,更注重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即对手机芯片的精雕细琢。据业内分析人士介绍,手机发生质量问题的大部分根源都在手机芯片上。或许手机企业都愿意“从芯”上强化对产品质量的控制,但由于芯片不是自己研发,这种控制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了。酷比不同,在推自主品牌之前,酷比是一家专门开发手机芯片的供应商,在芯片研发上积累了独到的技术和能力。与其他品牌把手机质量的命运交由他人掌控不同,酷比能够在质量和技术上扼住命运的咽喉,从源头上控制质量事故的发生。这正是陈凯峰要求返修率不能超过千分之一的底气所在。所以,酷比“从芯”定义国产音乐手机的意义在于从产品的核心层面,即质量和技术上来重新定义和打造一个全新的国产音乐手机品牌。

  在酷比新上市的音乐手机中,一些独创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如KTS(KoobeeTimbreSystem)音效系统,给发烧友提供四重保障:一是内置的WOLFSON专业音乐解码芯片,使音质出色,现场感强;二是与YAMAHA的合作,具备超强防破音数字音频功放,大大降低了脉冲信号的失真率别;三是PMT(PureMusicTechnology)纯音技术与PAD(PureAudioDesign)洁音技术不仅防破音,更让音质完美纯净,接近天籁之声;四是KBS(KoobeeBroadcastingsystem)点歌台,帮用户将音乐点播管理得井井有条。专业化的技术积淀,让酷比从诞生那一刻,就具备了强健体魄,以及大有可为的发展前景。

  当然,夜正长,路也正长。无论是对国产音乐手机来说,还是对新生音乐手机品牌的酷比来说,前面都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虽然全球性经济危机已经呈现复苏迹象,但在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外资巨头面前,国产音乐手机短期内难以胳膊扭过大腿,但像酷比这样,把质量作为超越武器,先做专,再做强,最后才能做大,实现规模和品牌的超越,这正是国产音乐手机发展的必由之路。

  当然,酷比音乐手机上市,对用户来说,还有一重福音:陈凯峰是业内著名论断“像卖白菜一样卖手机”的始作蛹者。这是数年前陈凯峰掌舵奥克斯手机时提出来的。当时或许是业内笑话,但现在看来,这个判断已经被印证。或许,酷比的横空出世,将成为音乐手机价格的分水岭。不过,消费者不用担心,陈凯峰明确表示,中国人做企业最擅长成本控制,音乐手机还有较大利润下调空间,酷比不会偷工减料,以牺牲质量作为价格下调的代价,相反,酷比对质量要求只有越来越严,越来越高,产品质量也只是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趣味壁纸 小时候那些尴尬事儿——

  [让人喷饭的创意墙钩] [搞笑就在一瞬间] [雷死父母的调皮小孩]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来源:人民网-手机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